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普专家进校园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量: 6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践行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2024年3月26日,新城区科协与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单位在名都小学举办“科普专家进校园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科普讲座。

图片


活动现场,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演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赵育青为学生们讲解无人机飞行的几个小秘密,采用PPT播放与现场相结合的方法,在重点介绍几款无人机的演讲中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探索秘密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无人机起飞、着陆和控制的有关知识,通过对无人机飞行有趣的讲解,使中小学生对无人机的性能特征、飞行特点、用途功能和发展趋势等有一个初步的认知和总体的把握,唤起对无人机的浓厚兴趣,激发对其发展的想象力。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国防科技知识的兴趣。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普活动力度,创新科普方式,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持续推动科普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