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城区科协带领青少年走进内蒙古科技馆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5 点击量: 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图片

“火星为什么是红色的?”“火星上有外星人吗?”……在茫茫的宇宙中,火星以其独特的颜色散发着无穷的魅力。火星上有生命存在吗?最早观测火星的天文学家是谁?未来的火星家园会是什么样的?……带着这些问题,新城区科协组织青少年于近日走进内蒙古科技馆,在球幕影院观看影片《火星探秘》,了解人类探索火星的伟大瞬间,见证极具挑战的中国探火工程,聚焦天问一号发射过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火星,直观地感受火星地形地貌特征,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宇宙深处的强烈愿望!

图片

随后,孩子们前往“探索与发现”展厅,开启对自然界中存在的声、光、电、磁、物质运动等科学现象的发现之旅。少先队员们在探索与发现中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探索兴趣、启迪创新思维能力。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内蒙古科技馆实地感受科学的魅力,了解我国科技成就,培养了科学思维,让每一名青少年心怀科技梦想,树立创新志向,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