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回民区科协开展“走进奇妙的昆虫世界”蝴蝶标本制作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量: 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4日上午,回民区科协联合咿哈潮玩动物主题乐园走进县府街小学,开展了“走进奇妙的昆虫世界”蝴蝶标本制作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为县府街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有关蝴蝶的科普知识,介绍了蝴蝶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分布范围以及各类品种。现场学生们讨论热烈,不停地向科普志愿者提出各种问题,对蝴蝶的有关科普知识听得津津有味。随后,科普志愿者向学生们分发了蝴蝶标本的制作材料,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蝴蝶标本的制作步骤,带领学生们使用展翅板、大头针、镊子等工具,将蝴蝶固定在展翅板上,然后用大头针将蝴蝶的翅膀展开,最后用透明的压条纸将蝴蝶标本压紧,整个制作过程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与美的结合,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

图片

科普志愿者在活动中还向学生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讲解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内涵。鼓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争当民族团结宣传者,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不仅学到了蝴蝶的相关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提升了科学素养,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民族政策法规的了解,引导青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了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