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云游科普教育基地|沉浸体验 探究科学 带你走近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科普教育基地(五十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量: 143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沉浸体验 探究科学

呼市科协“云游科普教育基地”指南来了~

让你足不出户,开启科普博物之旅!


5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

图片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位于赛罕区金桥管委会广场南侧,占地约500平方米,以禁毒主题雕塑“重拳出击”为中心,以“利剑斩毒”雕塑为衬托,内设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标志牌,禁毒民族英雄林则徐半身像,大型禁毒主题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禁毒知识展现给大众,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结合配套的健身娱乐设施,在不失去广场应有的休闲活动、娱乐健身功能的同时,可以更好的让人民群众了解禁毒文化、学习禁毒知识、提升禁毒斗争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是配套设施完善的禁毒文化主题阵地,它以每年6月份的禁毒宣传月为依托,以“6.26”国际禁毒日为主题,结合每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日,6月3日广东虎门销烟纪念日,1月10日的中国人民警察节日,12月4日的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全年不间断、不定期进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全民了解禁毒,学习禁毒,参与禁毒的意识,掀起新时代全民禁毒新高潮。

图片

图片

赛罕区禁毒主题广场的建设落成,将更有力的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禁毒、参与禁毒、大力宣传禁毒工作。通过形象的图文展板向人民群众展示毒品的种类和外观,宣传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危害,使人民群众在禁毒文化广场上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更多的了解禁毒知识和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而筑牢全民禁毒防线,支持全民禁毒工作,抵制毒品的危害。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