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云游科普教育基地|沉浸体验 探究科学 带你走近内蒙古蒙萃源生态农旅示范园科普教育基地(五十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量: 147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沉浸体验 探究科学

呼市科协“云游科普教育基地”指南来了~

让你足不出户,开启科普博物之旅!


52内蒙古蒙萃源生态农旅示范园科普教育基地

内蒙古蒙萃源生态农旅示范园位于呼和浩特市裕隆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生态旅游、种植销售、科普研学、农技培训、文化宣传为一体的智慧农业示范园。

图片

图片

依托实践及发展需求,示范园于2021年开始建设一二三产融合链接,在农旅示范园中发展关于阳台庭院经济、食疗健康、抹布革命与健康、生态果蔬种植技术、土壤改良与农业生产高产量高质量技术,实现农旅与教育健康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图片


示范园通过生态农业高质、高产的示范,庭院经济和阳台经济的展示,近距离体验科技农业生产过程,食用过程,普及“食育”教育;“食疗”健康,科技农业技术带来的经济效益,在示范园布置专项活动空间3320平米,分植物种植体验区、“食育”“食疗”体验区、阳台经济庭院经济合作区;用农业科技惠及到人对农业的理解即“食源”到食物的选择最后到食物与人体健康。

图片

图片

示范园场所占地2万平米,室内10470平米,室外9500平米,室内配置有生态种植科普区7000平米、“食育”科普区1500平米、“食疗与食品”科普区1900平米,“阳台经济、庭院经济”展示区200平米。将农业科技、食品科技、人体健康科技融为一体,聘请上海四系生态农业首席院士朱思浩驻场指导,与内蒙古医学院、内蒙古蒙医院、中医院、内蒙古农科院、云南农科院等相关专业机构互动合作。

图片

农业专家在示范园进行冬瓜人工授粉


图片

农业专家在示范园指导种植户抓好火龙果秋季管护

蒙萃源生态农旅示范园定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学生种植、授粉、收割、食用方法等,同学们有序来到基地学习、参观、体验,了解火龙果、香蕉、丝瓜、南瓜等各种水果蔬菜的种植过程和生长形态。

图片

图片

未来,示范园将进一步完善科普教育体系,面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持续开展“食品与健康”“食疗”“农业栽培”等科普专题培训,同时,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深入挖掘校内外科普教育资源,持续增进科普教育实践课程的丰富性和广泛性,让学生在劳动中感受科普的乐趣,不断拓宽对农业生产实践劳动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