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市科协召开2022-2025年呼和浩特市科普教育基地专家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量: 270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呼市科协组织召开2022-2025年呼和浩特市科普教育基地专家评审会。呼市科协主席吴坪晏,呼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普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巴特尔,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石全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教授李福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焦燕,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院曹春梅,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副教授高海英,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会长,呼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杜琳以及市科协科普部参与本次申报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呼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普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巴特尔主持。

001

会上,吴坪晏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是我市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落实《呼和浩特市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着深刻意义。

002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介绍,审阅申报材料,根据相关要求对参加申报的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评审。经现场讨论,专家组组长石全虎代表专家组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本次申报工作面向全市各相关单位、企业、学校,涉及科技产业、农牧业、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医疗急救等不同领域,且均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普功能设施,配备了专兼职科普工作人员,具有较强的教育、示范和带动作用,能较全面地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最终一致同意将伊利乳都科技示范园、蒙草草博园等128家申报单位认定为“2022-2025年呼和浩特市科普教育基地”。

003

评审会的召开有利于完善全市范围内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建设,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社会公益作用。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是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我市科普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科普资源的又一次整合。大力建设科普教育基地有利于培育我市科普特色品牌,推动我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