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首府关工之行】市关工委组织“五老”进校园科普讲座——树立“双碳”理念 践行低碳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4 点击量: 13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12日下午,市关工委以“树立‘双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为主题,举办“五老”进校园科普讲座,走进玉泉区银河南街小学。

图片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玉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和玉泉区银河南街小学承办。特邀原市环保局局长、现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李鸣晓专家为银河南街小学的同学们科普“双碳”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生活,李鸣晓专家围绕着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提出“双碳”的意义,我国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已经出台的政策以及在生活中做到节能减排等内容渐次展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市关工委科普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呼市关工委老专家组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生态文明建设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指导,继续开展好“五老”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