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量: 69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3年3月26日,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凯盛酒店成功举行,会议由第六届副理事长贺晓婧同志和第七届秘书长石全虎同志共同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会成员,选举郭天鹏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永宏、石全虎、郝东升、李福全、卢俊平、焦燕、李现华、殷文香、张占庭、马丽府、贺晓婧、渠江等12位同志为副理事长,石全虎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图片1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现华,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开元、生态环境局总工张涛、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魏培成到会致辞并讲话。来自我会生态环境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高校教师和企业单位等共8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还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草案、修订情况说明等多项决议。会议上嘉宾领导还为呼和浩特市碳达峰碳中和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共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委员会书记李鸣晓同志为新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图片5

新当选理事长郭天鹏同志发表就任致辞,并明确了学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表示要积极顺应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新形势,按时按质完成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科学学会,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生态环境局上级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培训计划;要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环境科技创新,继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抓好环境科普工作,提升我市全民环境科学素养,积极参与6.5环境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4.22地球日等重大节日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鼓励绿色消费,倡导低碳生活;充分发挥学会智库优势,做好环境科技咨询工作,积极组织理事会、专家学者等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中心开展工作,为我市政府、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服务;加强会员服务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领导作用,积极发展会员、凝聚会员、服务会员,将学会建设成适应新时代的科技智库、有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

图片6

三十年栉风沐雨,立足新发展阶段,呼和浩特市环境科学学会将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发扬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挥我会学术共同体和桥梁纽带作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落实好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我市环境质量改善、建设美丽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完各项议程后,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董战峰所长做了关于国家“十四五”环境经济政策重点任务的解读讲座,为我会环境科学领域的专家会员分享了生态环境治理需要探索新方向新模式。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