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新城区“雷锋常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量: 26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让科普资源进一步下沉到社区,打造“家门口的科学社”。3月16日,新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东河社区在舜和慢城开展新城区“雷锋常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

图片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以人工智能是否能拥有情感作为发问,激发现场群众的回答热情。同时在科普课件中穿插了许多精彩的图片和视频,把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讲得轻松有趣,将机器人的整个发展史娓娓道来,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了很多关于机器人的知识。

图片

紧接着,由科普志愿者科普团队为群众们带来机器人设备展示,群众们纷纷围着机器人进行观察,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踊跃与机器人互动,并亲自操控机器人,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

此次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群众有机会近距离触摸科技、拥抱科技,并亲身体验了科技带来的乐趣,营造了人人学科学、人人爱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