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力量”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量: 60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重要会议。

图片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3月6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力量”学习教育活动。市科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上集中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两会精神,关键在于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处、落实到工作中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作表率,更加自觉地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在提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业务能力提升,通过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等形式,成为“一专多能”型职工干部,提高职工干部统筹协调、真抓实干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科协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做到对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

图片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保持苦干实干的劲头,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