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呼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量: 125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3日下午,呼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李开元主持,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图片


会议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安排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章节内容,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思想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奋进号角,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大作风转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必须首先从党的建设抓起、从管党治党严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反腐拒变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防微杜渐,主动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以慎终如始的态度走好人生每一步,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


在专题研讨中,与会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做好教育引导、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