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协党组书记李开元同志讲党章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量: 124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内容,2月23日呼市科协党组书记李开元同志结合党章学习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深入基层调研的收获,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三个方面为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李开元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既然选择成为共产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准确贯彻党章基本内容,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李开元同志在会上要求,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作为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党章,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跟进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不折不扣地践行党章规定,使党章意识固化为自身的党性品格和优良作风。

图片

在讲完党课的最后,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呼市科协党支部对2022年第三、四季度及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彰,综合年度积分和总积分情况对9名机关及二级单位干部进行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