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童心向党”——红色故事《闪闪红星》阅读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点击量: 175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淬炼儿童坚强意志品质,同时促进亲子感情,12月1日,呼市科协联合呼市青少年科普学会、小小书桥社区儿童图书馆开展了爱国主题的绘本共读活动,十余组亲子家庭与老师共同阅读绘本《闪闪的红星》,大家一起了解革命战争时期少年英雄的成长历程。

图片

活动中,老师通过绘本《闪闪红星》为孩子们讲述潘冬子的要坚强勇敢,在闪闪红星的激励下,潘冬子在残酷的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配合红军游击队终于消灭了恶霸胡汉三,最后成为了一名坚强的红军小战士。引导青少年儿童铭记历史。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孩子阅读完这个故事,内心也好像跨越了这个时空,经受了一场非常非常特殊的红色文化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