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量: 133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11日,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孙绍骋在通辽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并结合相关视频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巴特尔主持,党组书记李开元做总结讲话,各部室及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1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各旗县区科协、各学会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及市委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有重点、分层次组织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研讨。要紧贴实际,主动作为,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会、进企业、进基层”学习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3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见效、结出硕果。加强政治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认真谋划好市科协明年工作计划,努力开创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